欢迎来到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省西瓜甜瓜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安徽省西瓜甜瓜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于2022年10月获批立项建设,淮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慧君教授为工程研究中心的负责人。

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目的是为了解决我省西瓜甜瓜新品种选育困境,培育适合安徽省乃至全国种植的新品种,加强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中间环节,面向市场需求,提高现有科研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水平,发挥安徽省西瓜甜瓜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在行业中的辐射和扩散作用,促使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增长,带动园艺产业整体育种水平提高和科技进步,加快我省西瓜甜瓜产业的发展进程。安徽省西瓜甜瓜生物育种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可以更好地促进安徽省西瓜甜瓜科研成果中新技术、新品种的开发和产业化发展,培养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人员,对提高我省园艺产业技术创新、科研资源配置起着重要作用。

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西瓜甜瓜种质资源收集与新品种选育;西瓜甜瓜病虫害绿色防控;西瓜甜瓜栽培过程中与土壤、肥料、根际微生物等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本中心现有6900余平方米的基础实验室,2600多台仪器设备,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为开展西瓜甜瓜生物育种实验提供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